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路谈(二)“愤怒的小鸟”橡皮  

2012-12-10 20:44:43|  分类: 儿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去接孩子,远远望见孩子和一同学兴致勃勃的交谈中。问他讲何?得意洋洋的告诉我:“妈妈,今天下午我赚大了!”

         孩子在车子上还没坐稳,就敞开了话匣子:“家天下午,我做了几笔交易。我们班里,近几天‘愤怒的小鸟’橡皮很走俏,好多同学争相交换!于是我先下手为强,用我的两支中性笔先换取了别人的二十六个‘小鸟’橡皮,然后我没有笔了,就拿出二十个‘小鸟’橡皮分别向两个同学换了三支笔,那两位同学很高兴得到了橡皮,最后我还剩十多个橡皮,留着自己欣赏!妈妈,你说我是不是赚大了?”路谈(二)“愤怒的小鸟”橡皮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我听后哭笑不得!高兴的是,孩子有点商人意识,学会“统筹赚取”了!担心的是,在班级里搞这样的物物交易,会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氛围和秩序?课堂是孩子求知上进的的地方,哪里会生出这么多花花肠子!现在的孩子,思维方式和交际方式真是天花乱坠、天马行空!

       不过认真想想,孩子有他们独特的思维和交往方式。相信他们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那时的他们会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变化?期待中。。。。。。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