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母亲第六十六个生日  

2012-12-11 09:30:54|  分类: 亲情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刚为母亲过了第六十六个生日。这么吉祥的数字生日,我们先和老人商量好了,决定在母亲过生日这天,一起庆贺我们的新房搬迁之喜。亲朋好友一聚会,人多,祝福多,喜庆气氛浓,老人也会感觉幸福有加!

       每年为母亲挑选生日礼物,我们姐妹俩都犯难为,因为母亲的生活一向节俭,从不愿我们在她身上乱花钱!如若事先不商量她,为她买回东西后,一般都要受到责怪,弄得人心里不好受!今年入冬以来,寒流频频,常见母亲的膝盖上贴着膏药。问她,说走路不小心,倒了车子磕了一下,天冷就会疼得厉害!此后,心里惦记着给她买件暖和的棉裤,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她的生日来了,机会就来了!

       棉裤是我们姐妹俩一起商量买的,生日这天晚上,礼物由妹妹带来(我一直同妈妈住在一起)。一进门母亲就瞅着妹妹手中提溜的包包,问:“这是又买的什么?净乱花钱,过生日吃个团圆饭就行了,还买这买那的干啥!”妹妹说了:“我姐说你膝盖疼,这不我们一起买的远红外保暖裤,让你享受一下高科技,你别担心,一点而也不贵,商家‘打折’呢!”“买啥保暖裤,我自己做的棉裤比这暖和得多,你们是瞎浪费!”母亲又来了。我也迎合着妹妹说了一通,我们早有准备,若不说‘打折’,那价格母亲说啥也不会高兴!父亲在一旁听了,乐着说:“你傻呀,这么好的裤子,你不穿俺穿!”说着,把裤子伸开一看,:“咦,是女号的,俺穿不上,这福还是你享吧!也不会说句好话暖暖孩子们,成天傻乎乎的!”“好了,别吵了,我穿就是了,要不管用,就给他们送回去!”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一直用“艰苦朴素”教导我们的,善良淳朴倔强的母亲!

母亲第六十六个生日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