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引用】(原创)迎春花  

2012-02-13 19:2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迎春花 - 木瓜 - 木瓜的博客

                                                 (博友资料照片)

  

花店里,各种时尚鲜花琳琅满目,争奇斗艳,应有尽有。有能叫上名的,有叫不上名的,甚至连一些野花野草也堂而皇之地登上了这大雅之堂,享受花客们品评。可不知为什么,我对迎春花有一种独特的偏爱。众里寻她千百度,却从没有在花店里遇到过迎春花。

(原创)迎春花 - 木瓜 - 木瓜的博客

迎春花,一种淡黄色的小花,一束束,一簇簇,在岁末年初的时候,总是第一个迎风怒放。这时节,虽已入春,却还春暖乍寒,就连爱张扬的柳树也好像惧怕这早春的寒气,缩头缩脑地蜷缩着身子。只有高傲的迎春花,挺着悄悄泛青的枝藤,孕育着含苞待放的嫩芽,饱胀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在飕飕的寒风中竞相绽放。好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常听人说杨树、柳树是春的使者,桃花、梨花是春的衣裳。我就有些打抱不平了,美丽的光环为什么就不垂青真正的“英雄”呢?是因为她普通,颜色不够鲜艳、还是缺乏牡丹的富贵?然而,迎春花却毫无怨言,依然开得灿烂动人。

(原创)迎春花 - 木瓜 - 木瓜的博客

我出生在农历正月,该月出生的人,幸运花是迎春花。大概花如其人的缘故罢,性情低调,喜欢安静的我总是偏爱迎春花。迎春花却总是生长在荒凉、孤僻的地方。迎春花花形虽小,但色泽纯正,香味虽淡,总能在她身上找到其他花没有的特殊品质。

在一次离京返回西安的列车上,我遇到了一位刚刚在央视做完节目的边防战士。他驻守在一个偏远高山上的哨所,只有俩人和一条狗,所有食品和蔬菜都是靠双肩背上去的,大雪封山了,好几个月下不来。等到过春节的时候,蔬菜吃光了,他们只好从以前扔掉的菜叶堆里捡回一些菜帮才算是过了年。有一次遇到大雪封山,他突然疾病发作,不得不冒险下山,到了中途浑身无力,茫茫雪原就他一个人。那一次,他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所幸,他靠着平时练就的顽强毅力,拖着沉重的身子一步一步挪下山来。“一年365天,200多天封山,上山拿一毛钱,下山还是一毛钱。”“这一坚持就是4年啊,受的苦,受的累,只有我们知道,有祖国和人民的理解,我们心里也是甜的。”“现在,就要退伍了,我还真舍不得。只要祖国需要,我随时响应呼唤。”

(原创)迎春花 - 木瓜 - 木瓜的博客

先万花之先开放的迎春花,不仅预示着春的到来,她顶风冒雪的精神又是多么地高贵。她不张扬,亦不争春,几乎引不起人们注意,总是默默生长在鲜为人知的地方,在偏僻、荒凉、少无人烟的不毛之地依然开得如此娇艳,把春的浓浓气息带给更多的人。

我爱迎春花,更爱像迎春花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祖国边疆不为人知的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