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孩子的心计  

2012-05-12 18:53:31|  分类: 儿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孩子主动提出要收拾家里的书橱。我听了,先吃一惊,随即又恍然大悟:他是为了让我答应让他玩电脑游戏。

       现在的孩子看书多,看电视更不少,信息输入多,鬼点子多。我这七零后的老太婆应付不了。孩子今年年初特上瘾网络游戏,曾试着让他玩过瘾,但是学习却是一落千丈。不得不又使用老办法,限制加再限制。并且以身作则,少接触电脑,特别是孩子在家的时候。一连几个月下来,孩子的瘾头依然未尽,书看过不少,方法找了个遍,老师也曾请教过,孩子的谈心更不用说,道理讲了一箩筐,方方都不太揍效。书上说转移引导,因材施教,我家孩子有一点内向,院里没有几个同龄人,偶尔几晚同他下几盘想起又不是他的对手,除了阅读课外书,就会想起玩游戏,真真气死人!

       今晚叫他同去外出散步,一百个不愿意,只想玩完游戏再说。现在的孩子,太伤脑筋,太累人心,不知什么叫惜时如金,只想日升百级,在游戏中寻找满足和快乐。太可悲了!孩子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才能明白大人的心思?恐怕直要等到碰南墙才肯回头,妈妈等待你收敛转移的那一天快一点到来。游戏是要玩,但不能成为主旋律。

        孩子,一切应以学习和成长为主。成长的内容好多:精神和身体健康向上、积极自信、兴趣广泛、尊老爱幼、能学会道、广泛交际······希望你能控制好学业和玩的切入点,自觉做好一个小学生应该做的事情。为成为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人而奋起努力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