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做一个幸福的读者  

2013-11-13 10:53:42|  分类: 幸福像花儿一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个幸福的读者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千中趣。。。。。。
   “对书,似乎有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这是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对自己儿时读书的记忆和感悟。我也相信,“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书籍是必不可少的熏陶和营养。”
     的确如此,我们的周围读书的风气似乎越来越浓了:学校里评选“读书小明星”,“书香班级”,家校共育推出的品牌活动——争创“书香家庭”。我们的孩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就潜入了馥郁书香的涓涓细流,接受文化的洗礼,有一个美好、纯净、幸福的书香童年,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然而,我的童年是没有很多书可以读的。直到后来,有幸读到几本点睛开窍的书,才发觉自己学习、工作、交往和家庭生活里缺少着一种东西。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慢慢地,书越读越多,渐渐地,有一种融洽和和谐的东西进入到自己的生活状态,于是从心中感觉到了幸福和欣慰!
    每周都去附近的书店去读书,租书,买书。文学的,家庭的,理性的,科普的,医药的,喜欢哪种就拿起哪种,需要哪种就选中哪种,也算是为了弥补儿时的遗憾吧。
做一个幸福的读者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读书当然是一件耗时的事情”,而现在人们的时间的确很宝贵,所以近似功利性的读书,也是不少人读书的趋向。“但是最好的书,是不可以带着功利性去读的”“最大的收获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得到的。”我十分赞同作家杨红樱的说法。
    书籍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快乐,希望它会带给每个读者每个家庭幸福和温馨,所以每有同龄的妈妈抱怨自己的孩子“学习不好,调皮,,,”总是建议她们“让孩子读书吧,愿意读什么就读什么,总会有兴趣的,别忘了,你有空也要读,你们一起读就会更好的!”送上我的话,幸福的抱着我的书走了,心中默念着,再见到她们,她们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