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羊城”的来历  

2013-07-15 17:2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儿子问我:“妈妈,羊城是哪一城市?”:“南方一城市,具体哪一个,忘记了。”所以记得查了一下。

    “羊城”源于五羊的传说,相传周朝的时候,广州这地方还叫“楚庭”。有一年旱灾,庄稼颗粒无收,百姓无计可施,只好日夜祈求天神降福,他们的虔诚终于感动了五位仙人。仙人们骑着毛色各异的五只仙羊,手执谷穗,飘然降临楚庭。他们把谷穗赠给人们,祝愿这里“永无荒饥”。说完就腾空而去,五只仙羊则变成石头留在人间。从此以后,这里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为了纪念这五位仙人,后人在他们降临的地方修建了五仙观。五仙观里仙人落脚的地方,还有一个一米长的脚印。因为这个神奇的传说,广州被称作“羊城”、“仙城”、“穗城”。越秀公园内有五羊雕像,被人们作为广州的城标。
“羊城”的来历 - 阳春三月 -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爱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