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转载】小学数学概念整理(二)  

2014-03-26 14:42:42|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我随我心《小学数学概念整理(二)》

() 小 数

1、读法:读小数的时候,整数部分按照整数的读法来读(整数部分是0的读作),小数部分从高位到低位顺次读出每个数位上的数字。

2、写法:写小数的时候,整数部分按照整数的写法来写(整数部分是零的写作“0”)小数点,点在个位的右下角,小数部分从高位到低位顺次写出每一个数位上的数字。

3、小数的大小比较:比较两个小数的大小,先看它们的整数部分,整数部分大的那个数就大;整数部分相同的,十分位上的数大的那个数就大;十分位上的数相同的,百分位上的数大的那个数就大……

4、求小数的近似数:根据要求保留小数位数,确定好从哪一位起按照四舍五入的方法省略尾数。

5、小数化成分数的方法:先把小数改写成分母是101001000…..的分数,再约分,就化成了分数。

6、小数化成百分数的方法:先将小数点向右移动两位,再在后面添上“%”,就化成了百分数。

7、小数的分类:

1)、按整数部分分类:分为纯小数带小数两种。

纯小数:是指整数部分为“0”的小数。例如:0.80.207、等。

带小数:是指整数部分不为“0”的小数。例如:2.3300.168等。

一般说来,纯小数都小于1,而带小数都大于1或等于1.

2)按小数部分分类:分为有限小数无限小数两种。小数部分的位数有限的小数,叫作有限小数;小数部分的位数是无限的小数,叫作无限小数。

3)无限小数的分类:在无限小数中又分为无限循环小数和无限不循环小数。

无限循环小数:是指一个无限小数,如果从小数部分的某一位起一个数字或几个数字依次不断地重复出现,这样的小数叫作无限循环小数,简称循环小数

无限不循环小数:是指一个小数的数位无限多,而且小数部分各数位上的数字是不循环的,这样的小数叫作无限不循环小数。在小学数学中,圆周率(3.1415926……便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无理数)。

4)循环节:依次不断重复出现的一个或几个数字,叫作这个循环小数的循环节。

5)无限循环小数的分类:循环节从小数部分第一位开始的,叫作纯循环小数;循环节不是从小数部分第一位开始循环的,这样的循环小数叫混循环小数。

7、小数的基本性质:小数的末尾添上0或者去掉0,小数的大小不变。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