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孩子近期状况ABC  

2014-04-23 11:04:07|  分类: 儿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期中考试的成绩,还算可以吧。但是考试当中报漏出来的问题是:语文学习记忆的不扎实、数学逻辑思维的滑坡和计算的准确能力下降;英语学习的词汇量很少、部分语法掌握不到位、读和说缺乏环境练习。在孩子的学习上,这半个学期基本上是放手的状态,孩子的学习状态是满足于做完作业,完全正确率不高。对此,跟班主任老师有所沟通:老师说与孩子的正常水平相比发挥的不是很理想。反映孩子在校调皮倾向严重,上课时常走神,书法练习一段时间掉队!比起以前的学习状态有所下降。
      其实我心里很明白:一是自己的监督和督促没有跟上,孩子的主动学习状态欠缺。是孩子的“游戏瘾”在作怪!每当提及孩子的“游戏”问题,心里总是“隐隐作痛”!没有做好应有的控制和管束!
     孩子已经两天没有玩游戏,晚上的时间除了写作业、偶尔做一点点课外题目,再就是看他租来的书,但不是什么“正经的书”。说是故事情节特吸引人!此时“正经的书”已经不能转移他的兴趣!很无语,没有很好的引导和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老公的态度有点强硬,说我在家里上网,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对此深感惭愧,以后除了查阅资料,回家不上网,把工作和学习放一下。直白的说教很无力,还是以身作则吧!晚饭后有时和孩子打一会羽毛球,最近天总是大风,没能练成。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晚上可以带孩子去广场散步、轮滑,可以遇到到许多的好朋友和同学,这是一个好办法!
    
      偶而的晚上爷俩一起做沙发看一下《我爱发明》、《致富经》、《健康之路》之类的的电视节目。冬奥会期间,儿子竟然每天都看,分析许多比赛项目的得失以及中国参赛项目局限性导致奖牌数量不多。这些分析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说明孩看问题的深度还是有的。还有值得庆幸的一事:孩子用一周的时间读完了《平凡的世界》,并上网看了电视剧加以巩固本书的情节。评价:这本书太好看了,情节跌宕起伏,很吸引人。我和老公也一起加入评论,激发阅读的兴趣!
    曾经有一段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和背诵《论语》,到最后因为我没能坚持下来,孩子也放弃了。这样的初衷是让孩子多接触一下传统文化,领悟到对长辈的“感恩和孝敬”。单独的读经奏效很慢,还是要把《经》、《典》慢慢的融入到家庭和生活当中,见“机”行事、见”缝“插“针”,会比较好吧!博客上看到吉妈他们组织孩子们一起读经效果可能还要好吧,很值得借鉴!在孩子们的团体活动上,我们虽然参与的不多,但是受吉妈的帮助和启发很多,很高兴有她这样一位好心的好朋友!一直都向她学习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