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儿子教我“学以致用”  

2014-06-25 14:20:40|  分类: 儿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家,感觉累!脸色不太好,儿子见我不高兴,瞅了一眼,说:“妈,别哭丧着脸,我们不是读《论语》和《弟子规》吗?怎么不好好用?“低头换鞋的空,马上改变心态:上班哪有很舒服呀,听儿子的——心态要乐观!
         老公已经做好饭了,这该是幸福的感觉,本不该有怨言的,“这土豆丝忒咸了!”话刚一出口,儿子马上对我使眼色,:“少说两句,我倒觉得挺好吃的。”“言语忍,忿自泯”哎,我自愧不如!
          晚上回想这两件小事,我知道自己的积习已经“罪孽深重”!人最难做的是发现自己累积已久的坏习气,并及时的纠正!“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爱是永久的忍耐”“爱就是求同存异”······这些话,这些理,时时的看到,时时的读到,却没有时时的做到!幸亏有了儿子,几乎每次不愉快,他是我们的调和剂!深深的反思自己的言和行,好多好多,只一句话,一个脸色,一个动作,想好了,做好了,心态就好了,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协调!
        读经典快一个月了,我断断续续的坚持下来,虽然儿子不能保证每天都读,我没有强求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坚持和改变,最终会带来儿子和老公的改变,会带来家庭的和谐和兴旺!这是一定的!我给孩子设定了“时间银行”,儿子的行为习惯越来愈好,能早起了,起床自己叠被子,时不时的帮忙收拾碗筷,帮我打扫一下卫生,拖拖地,倒垃圾;每次外面采购回来,儿子都及时的下楼和我提东西。还有这一段时间自己能坚持5:00早起,孩子也受益,老公也不再埋怨”家有懒婆“了。
       我相信 :自己的改变会带来整个家庭的改变!蜕变很难,但一定要做下去!儿子教我“学以致用”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