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强词夺理?  

2014-08-26 16:37:39|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强词夺理?
1、家长的榜样作用,家长做错事,碍于面子,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2、不正确的表扬。当孩子犯错了,要正确地表扬。
3、不当家庭教育引发孩子推卸责任,有些家长过于严厉,总要查出究竟,甚至严厉批评打骂,家长的严厉让孩子学会想办法躲过这一关,找借口。长此以往孩子学会了为自己的过错找理由,因此,我们家长不能用粗暴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当孩子犯了错,要教孩子怎么面对错误,否则,孩子记住的是你错误的教育方式。
4、家庭教育观念不一致。在教育的路上,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教育的执行者,必须一致,当孩子犯错,一位家长在教育,另一个袒护,他还是个孩子呢?这样孩子就会长大了依旧错误的做,他会认为我从小都是这么做的。从小我们要告诉孩子是非标准。
5、强求孩子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有些事情是家长一厢情愿,并未征得孩子同意,让孩子去做。我们越是强迫,孩子越是反抗,家长用权威压迫孩子,孩子听到这样的话,会反抗。他不愿意做的事,就不会主动做好。会发脾气、哭闹。时间长了,孩子学会了强词夺理。想方设法找理由。长期孩子就学会了和家长对着干。本来很多事情是他自己的是事情,既然大家都明白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家长为什么要强迫他?强迫不仅磨灭了孩子的主动性、积极性,反而让孩子觉得不是自己的事情,是妈妈的事情了,这样我们家长就成了孩子的保姆。
6、家长做事过于教条,孩子做错了,家长凡事都要问个究竟,孩子说不清楚,有些事情根本就没有为什么?尤其是孩子,高兴的时候做了,你硬要他说,孩子就会编个理由,说谎,瞎编。所以,有些事情不需要太认真,你只要告诉他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哪些事情是可以做的。家长只要学会倾听,发生什么事情了。

      总之,孩子学会强词夺理,都是家长的原因,通过这一课的学习,大家明白了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会强词夺理?我们只有每天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孩子的能力,通过每一位老师的讲课、每一位家长的分享,我们都能收获我们想要的答案,我们的心会变得非常平静。冷静智慧地处理出现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