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假日之旅(2015.05.03)  

2015-05-05 15:04:57|  分类: 读经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日志(十)2015.05.03 周日 晴间多云
           五一放假,直到今天才能休班。商量儿子去蔬菜博览会,说:“去过青岛世博园和青州花博会了,蔬菜博览会也去了好几次,太挤,那些似曾相识的景象,没有新意。”于是昨晚约好同学,今天一起去寿光新华书店,恰好同学的儿子——林又是儿子的同学,儿子欢快的答应。
    八点半我们到达书店,孩子们一股脑跑到三楼,来到他们的世界里,尽情的搜罗起来!同学不怎么喜欢阅读,她看着孩子们,我自己来到二楼的”文学世界“。我的主要任务是看自己喜欢的书和孩子应该读一读的书。而且书店的人性化服务有了很大的改观:为读者们准备了好多的书桌和坐凳,让喜欢阅读的人们坐下来,细细品味每一本他们喜欢的书籍。一个小时下来,我选了《白鹿原》(茅盾文学奖)、《散文选萃》(培养孩子的文学美感)、《资本论》(一次
孩子问起关于美元和人名币的价值问题)。再去三楼,孩子们正在读沈石溪的读物小说,(儿子的同学)林选了七本动物小说,同学很是喜欢和高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之前我送过他好几本书,同学说他没有好好的阅读,源于孩子躺着看书,曾被爸爸大声呵斥,此后孩子不再喜欢读书。然而现在孩子们又回到他们的乐园,当妈妈的能不高兴吗?!《蒙卦》中说:“非我求童蒙,童蒙求我。”把孩子带到有书的环境中熏陶,他会自然而然的喜欢上本该属于他们的东西!让孩子喜欢上阅读,任何时候都不晚!我们做家长的要有耐心和坚持,相信我们的孩子都是优秀的!“这些话我不是一次的告诉同学,今天更加得到了验证!
感恩日志(十)2015.05.03 周日 晴间多云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感恩日志(十)2015.05.03 周日 晴间多云 - 阳春三月 -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下午我们又去了弥河植物园放松和休憩,孩子们在草地上嘻戏,一会后静静的坐在树下的大石头上看书,我和同学在草地上休息一会,啦起了知心的话儿,说到孩子们的变化,各自先生的优缺点,怎样改善婆媳的关系。我只是静静地倾听,偶尔建议她要忍耐,要“求同存异"在家努力做好“妻道”和“孝道”,出来做事要做好“臣道”。“先做好自己,孩子和先生会自然追随和改变!”时间总是匆匆,天色不早,我们     又启程往回赶路。
    晚上回到家 妈妈做好了晚餐,下周儿子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我和先生一起到体育场地陪儿子完成1500米和400米的跑步锻炼。完成经典的朗读内容,又跟儿子讲了好多学校注意的事项,这一天充实无比!继续努力,克服拖延!进步每一天! 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一切善缘!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