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转载】高潜能人才的6大特征  

2017-09-18 08:23:16|  分类: 教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孟广桥《高潜能人才的6大特征》
高潜力的人才一般会具有以下几点特征:

1.表现优异且踏实可靠
不仅能出色的完成业绩目标,而且表现优异、做事踏实可靠,能获得上司和同事的认可。

2.掌握新型专业知识
具备职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同时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

3.追求卓越
高潜力人才不仅成就高,而且有追求成功的渴望。尽管他们已经做得不错,甚至可以说相当好,但是对他们来说都还是不够。他们非常愿意加倍努力,也明白在前进的道路上或许不得不牺牲个人生活。这并不表示他们会违背自己的价值观,但是远大的抱负或许会促使他们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

4.学习催化力
我们往往认为高潜力人才都是不知疲倦的好学者,其实持续学习的大有人在,但很多人缺乏行动力,或不以结果为导向。高潜力人才都拥有“学习催化力”。他们会不断寻找各种新思想新观念,并有能力去理解和吸收,还能将学到的新知转化为高效的行动,为客户和公司创造价值。

5.进取精神
高潜力人才总是在找寻开辟新途径的好方法。他们是积极的开拓者,因此为了取得进步,他们会跨出自己的职业舒适区,接受挑战。这种变动可能前途未卜,譬如接手一个棘手的国际岗位,或者奔赴另一个需要全新技能的部门。由于高潜力人才渴求成功,你可能会认为他们不愿冒险,但事实上他们大多为此兴奋,认为机会大过风险。

6.敏锐的感知力
除了判断力,高潜力人才具备“敏锐的感知力”,这让他们能够有效地规避风险。他们把握时机的意识很好,能够迅速看清形势,还能敏锐地发现机遇。尽管高潜力人才的进取精神或许会导致他们做出愚蠢的决策,但敏锐的感知力有助于他们判断何时出击,何时收手,这让他们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