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日志

 
 

互尊互进 一路前行(原创)  

2018-01-08 16:13:46|  分类: 儿子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次浩的考试后,我都没有主动问老师成绩的习惯。因为我知道只要他平时努力了,考试自然不会有很坏的结果,关键是儿子通过考试要总结一些学习和解题规律,收获许多新鲜的东西,最后要避免再出现什么失误。
   浩爸经常跟我聊及孩子们的学习,一直保持这样的观点:要用平常心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人生的路那么长,终究不能用几次考试的分数来衡量!考好了自然很高兴,但是也会掩盖很多的问题;考不好,要多方面分析原因,不能责怪孩子!他认为分数只是一个尺度和手段,既要把它看重,又要把它看轻。什么时候看重,什么时候要看轻,这个火候要做家长的自己掌握好。孩子将来的路要自己走,在孩子学习的掌控上要遵循: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经过月考后一个月的调整,浩的学习状态进入常态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学校的每一个空隙都要学习!很显然这带有一定的夸张色彩,自己的孩子我是了解的。再加上班主任老师跟浩有过很好的分析和交流,相信他会用心去提高自己!期中考试语文、英语、化学进步很大。语文:109 数学:111 英语:110.5 物理:98 化学:97 总分:525.5。满分:560分 。唯一不足之处是数学考的不随孩子的意。一道大题的认识性错误,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出现审题失误。还需要加强有限时间段内审题做题的准确率。
    这次回家,浩还跟我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在九年级课改班,本来他是没有机会再去足球队踢足球的,但是通过跟足球老师交流后,争取了周末在足球队练习的机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本来我对浩进入九年级就不能参加足球队踢球的事情觉得惋惜,毕竟是孩子喜欢的体育项目!可听到这个消息后,异然的高兴!体育锻炼最直接好处当然是锻炼身体,有益身心!而且通过锻炼,可以
释放紧张学习的压力,间接提高学习的兴趣和效率,这无疑是有裨益的!感恩亲爱的老师,给予浩这样的好机会!
     孩子的成长之路推动父母的思想进步和教子经验日臻完备。未来的日子,希望浩子会戒除浮躁,扎实前进!在儿子成长的路上我们会互尊互进,一路前行!奋斗 奋斗 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